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的生物医药应用服务社区”工作会议及用户培训顺利举办

2019-11-08

      11月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的生物医药应用服务社区”2019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浙江湖州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朱维良研究员、用户代表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康禹副研究员、北京市高级会计师评审委员会委员陈玫正高级会计师、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来自项目参与单位的项目骨干近二十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金钟研究员向与会专家和项目组参会代表汇报了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康禹作为用户代表介绍了使用社区PGAP软件切实有效的进行菌种识别的研究。陈玫从经费执行角度讲解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预算管理工作相关政策,为项目和课题经费的管理和执行提供了切实指导。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进展,并对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金钟进行了会议总结,并表示项目组会将后续工作做的更出色。

      当日,项目组课题一负责人刘倩副研究员还在医药健康大数据标准化培训班上,向超过九十名参会代表进行了生物医药应用服务社区用户培训,对于推广生物医药应用服务社区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撰稿人:何连花 张宝花)